猪柳麦满分💯

👶育儿新手🍔麦门信徒

分离焦虑症

私设occ预警。彩蛋✔  

好久不见的会说话的珍珠!

有ee想看不舍得分开的一家人,所以先试试水!但没想到先崩溃的竟然是?!~

——————————————————————

等珍珠开始走路走得比较稳当,用奶乎乎的声音牙牙学语时,言逸问白楚年是不是该带珍珠去认识一下新朋友,培养一下社会交往能力,方便以后上学。

 

白楚年才知道,原来小孩子也有自己的社交,虽然家里人都很喜欢陪伴宝宝,在蚜虫岛上学员休息时间也喜欢找珍珠玩。但仔细想想,珍珠出生后还真的没有接触几次跟他同龄的孩子,也是个问题。

 

不过——

 “以后一定要去上学吗?我们可以在家上啊。”小狮子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看着言逸,恳求道。

 言逸嘴角的笑容不变,语气却十分强硬。

 “你难道想珍珠以后都没有朋友吗?还有在家上学这件事不许让你锦爸听到。”

 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言逸特地看了一眼白楚年,周身的气场是肉眼可见的烦躁,小狮子迫于言逸强大的气场下只能乖乖闭嘴,心里却打起了主意。

 

父命不敢不从,根据白楚年这几周的观察来看,下午小区里有几家会带小孩出来玩,看着都是些性格乖巧的孩子,作为珍珠第一次接触同龄人来说应该没什么问题。

 

顶着言逸越来越严厉的眼神,终于在一天午后,趁着阳光不太强烈,白楚年和兰波推着婴儿车准备跟小区里其他父母们进行友好的交流。

 

其实比起珍珠,白楚年更担心的是兰波能不能适应,毕竟高傲的Siren以往都没有社交的需求,众人只需要诚服于他。

 

当一家三口靠近小区游乐场内,有水生类的家长感受到兰波的威严,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孩子瑟瑟发抖了,这可让白楚年好一顿解释后那几位家长才平静下来。

 

“你们家孩子真漂亮呀!几岁了?”

看着被兰波在怀里抱着小珍珠,粉嘟嘟的小脸实在是可爱极了,一位蝴蝶鱼家长忍不住赞叹道,好像是听懂了是夸他好看,珍珠还从兰波的臂弯探出头来朝她害羞的抿嘴笑了笑,惹得在场的Omega家长们都母性大发。

 

“一岁多了,现在开始会走路了,一不注意就能撒欢满地跑。”白楚年语气亲昵地抱怨道,小片片鱼从刚开始不熟悉拟态的两只小脚,到后来借助墙壁或椅子作为支点就能站了起来。

等大人瞧见了怕他摔跤,慌忙地跑过来想扶他时,这条小美人鱼就笑嘻嘻地踮着脚逃跑了,以为大人是在跟他玩游戏呢。

 惹得全家啼笑皆非,但心情却一天比一天高兴。

 

这番话惹得在座的家长们发出善意的笑声,在场的其他孩子看着都比珍珠年龄要大上一些,拥有相似经历立刻减轻了他们对眼前这两位新手父母的距离感和不安。

 

一位边牧妈妈叹气道:“你们家宝宝看着就很乖,哪里像我们这个精力旺盛的很,一撒手就没了,跟他那个狗爹一个样……”

 

兰波和白楚年齐齐看去那位妈妈手腕上套着一个牵引绳,另一头是在沙地上蹿下跳的三岁左右的哈士奇小男孩,白楚年嘴角抽动,一股子熟悉的感觉,看得出来这位母亲的辛苦。


其他周围的家长也很自然地附和这个话题,又延伸出其他的育儿话题,白楚年很自然加入其中,增进育儿知识。

 

兰波给珍珠整理了一下小帽子,让他抱着奶瓶喝水,突然感觉有一股炽热的视线注视这他们。


兰波低头一看,脚边围着几个小脑袋正盯着他——怀里的珍珠宝宝,珍珠也叼着奶瓶,低着小脑袋好奇地回视。

 

“请问…这是您的宝宝吗?宝宝好漂亮啊,我们能不能一起玩?就在滑滑梯那边玩,我们不会乱跑的。”

开口的是一个布偶猫小女孩,穿着一身卡其色背心裙,看起来是这几个孩子中最大的,说话流利还有礼貌。

她小脸微微泛红,眼神躲闪有些不好意思盯着兰波说话,脑袋上的白色的小猫耳时不时动一动,吸引着珍珠的注意,奶瓶也不叼着了,还想伸手去抓。

 

“喵喵~”

 

兰波不客气的rua了每个小脑袋,重点摸了摸那个布偶猫小女孩,然后把珍珠放下。

 

“他叫白蔼星,小名叫珍珠,年龄嗯……一岁多。你们可以一起玩,他今天就是来交朋友的。”兰波牵着珍珠的手蹲下,与这些小朋友平视,神情平淡,语气认真。“他会走会跑,说人类的话还不是很熟练,但是性格很好,他很乖的。”

 

他记得言逸的话,珍珠需要交朋友,人类小孩都是有自己的朋友的。身为珍珠的daima,兰波需要帮助他走出第一步,这是小白买回来那些书上写着的。

 

珍珠紧紧贴着兰波的身体,一只手也抓着他的衣领,兰波摸了摸他的小手,亲了亲他的小脸说:“没关系,一起去玩吧。daima和daimi都在这里,你一回头就能看见我们。”

 

两双相似的深蓝如宝石般绚烂的眼睛对视着,都有着同样的信任。兰波抱着他拍了他的背,珍珠好像得到了鼓励,然后带着一身白刺玫的信息素,握住哥哥姐姐们的手走向滑滑梯。

 

兰波维持着半蹲的姿势,一直注视着珍珠的背影,感受到小白停在身边,他正打算起身时却听见Alpha沙哑的嗓音说。

 

“……老婆,我以为珍珠会舍不得我们,毕竟他回家之后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兰波越听越不对劲了,一抬头发现小白已经在用衣袖擦眼泪了。

“现在我就好舍不得他!言爸怎么还要珍珠去上学啊,我不要!——”

 

白楚年已经控制不住的哭喊出来了,兰波开始慌张地捂住他的嘴,安抚他说:“嘘、嘘——randi别哭,珍珠没有离开我们啊,他只是在那边玩滑滑梯。乖randi,珍珠很棒,他只是去交朋友了而已。”

 

已经有家长注意到这边的骚动了,白楚年听了老婆的话,也想控制自己的情绪,被捂着嘴只能发出几声呜咽,白色浓密的睫毛也被眼泪打湿,一副像被雨淋湿的猫咪,可怜兮兮的样子。

 

远处,正准备玩滑滑梯的珍珠地看向daimi和daima站的位置,尝试朝他们俩挥挥手。他马上就看见daimi也用力的挥手,发现daimi和daima有好好的注视着他,珍珠很开心的继续玩耍,在布偶猫姐姐的帮助下滑滑梯。

 

——只是daima的手怎么放在daimi的嘴上?

小宝贝怎么努力也想不通,又被招呼去玩跷跷板去了。

 

即使知道珍珠看不清,白楚年还是挤出一张笑脸回应珍珠,这变脸速度之快看得兰波目瞪口呆,他突然理解了言逸不想让陆上锦知道珍珠以后要上学的事。

 

他再看了一眼沉浸在离别的伤心中的痛哭流涕的小randi,忍不住深深叹了口气,到时候他想游回洪都拉斯静一静。

 tbc

 

评论(17)

热度(64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